漳州:男子拆卸空调从17楼坠落 当场死亡

zz.fjsen.com  2014-08-30 07:4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吴腾 朱必星)昨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一名男子于芗城区东久花园A栋3单元17楼的外墙拆卸空调外机时不慎坠楼,当场死亡。

事发当天,当事人陈某邀亲戚叶先生共同到住户家里拆卸空调,由陈某在屋外负责外机拆卸,他则在屋内帮其递工具。快完工时,突然听到陈某“啊”的一声惨叫,随后便是“砰”的重物坠地声。他惊恐地探出窗外,便看到陈某坠落在三楼的平台上,一同坠下的空调机则无情地压在了陈某身上。惊慌之余,叶先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坠楼男子陈某掉落位置位于两栋楼中间的小平台,但是小平台周围都是住宅,布设着防盗网,消防官兵无法到达坠楼地点。消防员们只能通过隔壁住户的阳台观察男子坠楼被困情况,发现坠楼男子横躺于3楼的小平台上,身体被变形破损的空调外机压着,头朝下悬于平台边缘,场面惨烈。

平台周遭的住户拒绝破拆自家防盗窗,消防官兵只好在小区靠近马路的一侧空地架设三节拉梯,3名官兵系好安全绳,携带救援绳索和担架登上三楼平台进行施救。在小平台上,官兵们利用绳索将男子固定在担架上,楼上的官兵利用绳索将担架缓缓降下地面,地面上的官兵对其进行牵引。经过官兵们近半小时的紧张施救,男子被成功转移到地面,但不幸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鉴定,男子因伤势过重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现场了解,该名男子姓陈,今年四十三岁,平和人,租住的地方也离出事地点不远。平日,该男子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主要业务有疏通管道,安装、拆卸、清理空调等。事发时,陈某的身上绑有安全绳,但坠楼原因不明。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