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为媒,行脚漳州

zz.fjsen.com  2014-08-30 10:09:39   来源: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我来说两句

如同隐匿在东南沿海中低调却奢华的明星,延绵曲折的海岸线造就了婀娜的有福之地,依山傍海的馈赠,托起了 “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等重要文化发源地和商贸集散地。5000年的积淀,沉淀下了这座城市的浮华,却凸显出华夏文化传承的脉搏。如此深厚多情的氛围里,造就了一座安静温暖的小城。带着对小日子的向往,怀着满心的期待,此次行脚的目的地,便是福建漳州。

提起福建,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厦门,不得不说,厦门这座“海上花园”在享受优待的同时也反馈给四方游客海岛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但当你真正踏上这座小岛,看见鼓浪屿攒动的人头、排队买特产的人群、咖啡馆里扎堆聊天的场景、价格不菲的海鲜餐馆后,说不上是什么心情,但最初那份想要逃离喧嚣俗世的念想也许就在人来人往中被冲淡了吧。

其实就在厦门旁边,有一座安静而温暖的小城——漳州。在那里,只要走出家门,就可以吃到便宜好吃的漳州小吃,卤面、豆花、锅边糊、沙茶面,点缀了一整天的膳食零嘴;随意的走进街边巷尾的咖啡馆寻得一个人的静谧时光,或者是约上三五好友到茶馆喝茶聊天,过着悠闲恣意的小城生活;海鲜馆里新鲜廉价的海产,原生态的滋味极大的满足了味蕾的需求,让你吃完一次还想再多呆上几天;在那里,绿化已然不是故意为之,一圈圈的年轮映衬出的深厚底蕴,两边人行道上的树木为夏日里行走的路人带去荫凉。

沿着城市一路向南,绿植、花卉、苗木成了这片区域的主旋律,听过却未曾感受过的百里花卉走廊,在此便以动人的姿态向我挥手示意。两旁紧挨着的花木商家,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花草,发财树、澳洲杉、蝴蝶兰、白掌、好看的水培植物。这个时候的阳光折射在嫩绿的叶子上,叶子的脉络清晰可见,仿佛宗教里唯美的图腾,神圣而富有生命力。

驱车绵延几十公里的国道上,香樟、凤凰木、三角梅、重阳木、家拿利海枣……不施粉黛的参天屹立;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的九个驿站随意散落在每一个村落与村落之间,好似集结又好似分散,将古老的文化重现在这条长廊之上,让现代的气息巧妙的与其结合,呈现出一副流畅丰富的生态景观美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花为媒 行脚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