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商:开展重点工作督查调研 强化工作落实

zz.fjsen.com  2014-09-05 09:3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5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出现什么困难就研究解决的办法。近日,漳州市工商局部署开展重点工作督查调研,通过调研了解漳州各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应对之策,切实帮助基层适应工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保持工作的连续性。

据悉,受到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和人员划转的影响,工商部门尤其是基层工商局应对繁重的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工作,常常力不从心,部分工商局减员所近40%,出现了不少2人工商所,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额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是迟疑观望、放任自流,还是激流勇进、防微杜渐。该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际活动通报会上明确的指出,要围绕全年工作重点,从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创新方式、结果运用等四个环节入手,大力开展重点工作督察。

7月中下旬开始,在局领导督导挂钩局所的基础上,该局还专门成立由市局领导亲自带队,办公室等部门成立督导组,通过点名式督查、点题式督查、暗访式督查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重点工作督查,重点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回顾,并结合工商体制改革等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整合人力资源、加强执法监管等问题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成果丰硕,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划转、职能履行等方面共查出18个问题;收集在人力资源整合、队伍管理、提高执法效能、持续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0条,不少的意见和建议对目前工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次基础上,督导组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和综合研究,及时形成有效的调研报告,向领导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促进了工作进一步落实。

“登记制度改革、食品职能划转、管理体制调整所产生的叠加效应对工商部门影响重大。”漳州市工商局吴子华局长说,督查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振奋精神凝共识,突出主业尽职责,统筹兼顾提效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