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促现代农业发展

zz.fjsen.com  2014-09-10 16:43: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年来,漳浦县相继成立以粮食、蔬菜、水果、食用菌种植等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876家、家庭农场327家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品牌创建、产销对接、技术引进、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有力的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漳浦县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主、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的指导思想,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同时还在土地政策、金融信贷、品牌培育、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农民“抱团”闯市场,改变以往单一种植、分散经营、销售困难、收入较低的局面,实现土地种植规模化、管理科学化、产销市场化、风险最小化、利益最大化的目标,推动了优势特色农产品区域化布局。目前,该县的农业结构、种植结构调整,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经济收入和土地利用价值,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浦县 新型 经营主体 现代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