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世一年驾照被扣分 惊悚信息来自广西警方

zz.fjsen.com  2014-09-14 08: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过世一年 驾照这月被扣分

如此惊悚的信息来自广西警方,疑因驾照未注销被冒用

父亲过世一年多,徐女士竟然收到了父亲驾照的违章处罚告知信息

父亲过世一年多,徐女士竟然收到了父亲驾照的违章处罚告知信息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 陈青松 文/图) “您在本记分周期的违法记分已达21分。”收到这条短信,漳州市民徐女士诧异不已,这已经是一周内,她第2次接到父亲的违章告知信息,信息发布方为广西交警。可是,徐女士的父亲已经过世一年多,怎么可能还开车远赴广西违章呢?再找警方一查,竟还有人连着3次帮忙缴过罚款。

惊诧:过世父亲收到罚单

市民徐女士家住市区漳华路一小区,去年6月份,她父亲过世。徐女士为父亲办理了死亡证明,注销了户口和身份证。

今年9月5日,徐女士却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发件人为“12110007”。信息显示,徐女士父亲的驾照,违法记分达9分。“很奇怪,我父亲已经过世一年多了,怎么今年又有违章记录?”而且,父亲的违章告知信息,怎么会发到她的手机上呢?徐女士猜测,可能是她给父亲办理死亡证明、注销户口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9月10日,徐女士再次收到“12110007”的短信,告知她父亲的驾照,违法记分已达21分,通知十五日内到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并参加考试。

“这真是见鬼了,短短5天,违章积分增加了12分。”徐女士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诡异:违章罚款竟有人交

徐女士找到父亲的驾照,领C1E证的时间是1996年,2014年10月15日到期。

“我以为户口注销了,驾照也就注销了,所以没有去交警部门办理注销。”事后,徐女士赶紧到当地南坑派出所报了警。经办民警查询了徐女士父亲的驾照信息,一共3条违法记录,分别是在2013年2月,2013年10月,2014年8月,违章地址都在广西南宁横县,2条在不同的高速上违规,1条是在县道。违法记分分别为6分、3分、12分。

“我父亲根本没有去过广西横县,怎么会在那里违章?而且有2条记录是在他过世后的。”徐女士觉得很诡异,3条违法记录的车辆连车牌号都不相同。更为诡异的是,还有人在9月3日、4日、9日三天,“帮忙”缴交了违章罚款。

分析:驾照信息或被人盗用

南坑派出所马警官分析,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徐女士父亲的驾照信息被人盗用,用于处理交通违章,对方以此牟利。

马警官建议徐女士,尽快拿着父亲的死亡证明、驾驶证,到芗城交管大队办理注销,“这个驾驶证被注销了,对方就没有办法盗用了,因为假的驾驶证信息,一查就可以查到。”另外,马警官还建议徐女士向广西南宁横县警方反映此情况,让当地警方立案查处驾照信息被盗用一案。

徐女士打算下周就去把父亲的驾照注销掉。

□提醒

人去世后

需办哪些手续

一、在医院拿到居民医学死亡证明书;

二、殡葬流程后,拿到火化证明;

三、凭火化证明、户口本办理户口注销;

四、到房产交易中心填写《房地产权转移登记申请书》(选择继承),并办理房产证更改户主名字相关手续;

五、凭居民医学死亡证明书、遗产继承公证书到银行账户销户;

六、凭保险凭证、缴费凭证、被保险人居民医学死亡证明书、受益人身份证明办理商业寿险理赔;

七、凭死亡证明,注销各种证件或更改材料。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老人过世 驾照 被扣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