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会全力推进“833”工会工作创新机制建设

zz.fjsen.com  2014-09-17 07:0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邵爱霖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漳州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提高服务职工的水平和能力,作为工会推动工作,改进作风,提升水平的重要内容。根据活动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在全市各级工会大力推进“833”工会工作创新机制建设。

“833”工会工作创新机制,即“八项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开展“帮扶中心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强提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提升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加强信息调研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大力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加强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三项建设”:队伍建设、设施建设、制度建设;“三个百分百”:从现在起到2018年用五年时间,工会组建达到100%、职工入会率达到100%、开展建设“职工之家”达到100%。

“833”工会工作创新机制建设,旨在围绕省总工会今年工作部署和市委“三个年”活动工作中心,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重心下沉、资源手段下移、机关干部下派,解决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人沉沉到底、物沉沉到位、财沉沉到点,真正当好“娘家人”、办好“娘家事”,彰显工会作为,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