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在华召回10.7万辆汽车 涉及翼神等车

zz.fjsen.com  2014-09-18 10:44:0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获悉,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发动机系统以及制动灯存在安全隐患,总共召回10.7万辆汽车,涉及翼神、进口欧蓝德EX劲界、劲炫、蓝瑟 EX、蓝瑟翼豪陆神以及格蓝迪汽车。

据悉,本次召回国产三菱翼神汽车为2009年2月10日至2011年11月14日生产,共计52247辆;而进口欧蓝德EX劲界、劲炫、蓝瑟 EX、蓝瑟翼豪陆神汽车为2007年11月7日至2011年3月9日期间生产,共计35357辆。主要是由于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交流发电机驱动皮带的材料存在问题,有可能造成树脂皮带轮倾斜磨损。继续使用后,驱动皮带会损伤并脱落。进而可能造成电池电量过度消耗,发动机出现过热现象,同时造成方向盘转向力增大,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生产日期为2007年1月18日—2009年8月29日的欧蓝德EX劲界,以及生产日期为2008年5月31日—2010年11月22日的格蓝迪汽车,总共涉及19935辆,由于在制动灯的安装工序中,因为使用了沾有硅酮润滑脂的作业手套进行组装作业,造成了微量的润滑脂进入了开关的接点部,由于开关接通时产生的热量有可能形成了绝缘体(硅的氧化物),因此,制动灯开关无法导通,造成制动灯无法亮灯,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主动联系相关车主,安排维修事宜。(记者郭小戈)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