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网吧不验身份证 老板被拘留

zz.fjsen.com  2014-09-22 07:2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网吧不验身份证 老板被拘留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郑乐和)为招揽生意,网吧经营者使用免刷身份证的违规系统,结果被查获。9月18日,网吧经营者吴某明(男,27岁,芗城区人)、曾某炎(男,30岁,平和人)、陈某辉(男,41岁,芗城区人)被处行政拘留5日,网吧被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

据了解,这是漳州市第一起网吧经营业主因违法经营而被拘留案件。

9月中旬,芗城分局网安大队接群众举报,市区胜利西路某网吧利用两套系统对顾客进行收费,不依法进行身份证登记。9月17日晚,芗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市局网安支队、芝山派出所对该网吧依法进行检查,发现网吧同时使用两套收费系统,其中一套收费系统可免刷身份证进行上网消费。检查中,民警现场发现网吧内有15名顾客未进行身份证核对、登记进行上网。

经了解,为招揽网吧生意,网吧经营者吴某明、网吧主管曾某炎,于2012年9月,让技术维护人员陈某辉安装了一套免刷身份证的违规收费系统。

其实,早在2010年1月,该网吧就曾因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而被公安机关查获过,被处以警告和罚款。不想网吧经营者吴某明并没有吸取教训,反而采用更隐秘的双系统收费,造成网络管理安全隐患。

芗城警方表示,为保护合法网吧业主的权益,维护网络管理安全,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打击违法行为,有力规范市区网吧的合法经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网吧 身份证 老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