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措施确保黄金周道路运输 将备1493辆车调配

zz.fjsen.com  2014-09-29 13:4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邱东兵 本网记者 王亚男 陈志远)今年国庆黄金周时间为10月1日-7日,共计7天。为确保黄金周运输安全顺畅,漳州市运输管理部门提早做好安排,精心做好节日运输的各项筹备工作。

为确保黄金周运输工作顺利开展,市运输管理局成立以假日运输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节日运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到岗。

经对运输市场进行调查,预计黄金周期间我市道路旅客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量达到近百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节日期间,全市组织1246辆客车、247辆旅游车参作为备用运力;强化运输组织管理和运力调配,采取增加运力储备、增发班车、加密班次等应急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能及时疏运。

为确保节日运输安全,市运管局组织对节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开展一次全面的普查,在普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将及时排除,经检查合格的车辆方可参与节日运输。

并充分利用GPS监控工作站,加强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对未按规定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或有效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的客运车辆一律停止营运。同时对所有参与节日运输的驾驶员、乘务员进行一次节日运输安全教育,特别是客运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法规和节日运输安全再教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黄金周 道路运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