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南8号码头年内转入海上作业

zz.fjsen.com  2014-10-13 18:1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曾雅碧 陈国财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年来,为满足古雷石化启动项目投产和其他重大石化项目投建需要,漳州古雷开发区累计投入107亿元,建设各类基础设施工程20多个,其中港口物流就正日趋完善,为石化项目投产投建提供重要保障。

10月12日,在古雷8号码头记者看到,12个高22米、重达3800吨的预制沉箱如巨人般屹立海岸线。100多名工人分成钢筋、模板、浇混、位移四个班组,全速加快余下沉箱的预制工作,推进码头陆域的形成。据了解,沉箱共有18个,目前已经预制完成了12个。一个沉箱总共有5层,现在正在以每个星期2到3层的速度加速推进,预计到今年11月份,就能够全部完工,转入到海上作业阶段。

翔鹭码头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曹翔介绍说,下一步就是办挖泥和炸礁手续,准备移到海上,进行海上施工。

据了解,古雷南8号码头为15万吨级通用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580万吨,岸线总长349米,主要服务服务PX和PTA项目的原料进口和产品出口需求,项目预计2015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