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警方破获“淘宝”系列诈骗案件

zz.fjsen.com  2014-10-14 09:11:4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警方破获“淘宝”系列诈骗案件

新华社13日电福建漳州市公安局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的专门针对“淘宝”卖家实施诈骗的案件。警方共摧毁11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

漳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市公安机关陆续接到网民举报在网上被骗。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的客服部门也收到卖家被骗的投诉信息。

漳州警方迅速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与进驻漳州的阿里巴巴安全部门开展联合调查。

经过几轮的大数据分析和研判,一个个几十元、几百元看似独立发生的小案子被联系在一起,发生在福建、浙江、广东等不同省份,相隔千里之外的不同案件被串联在一起。

侦办人员发现,此案受害者大多以“淘宝”新卖家为主。据侦办民警介绍,犯罪团伙的诈骗手段并不复杂,他们首先利用假拍商品、假冒客服诱导新卖家发“红包”(淘宝店铺发给买家“购物券”,可在淘宝网内购物消费,与人民币等值),接着就以新开的店铺需要“激活”为名,通过远程协助等手段诈骗钱财。警方初步掌握这些犯罪团伙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今年4月底,专案组对“3·20”特大淘宝系列诈骗案的33个窝点展开联合收网行动,在漳州市区、平和和厦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8月9日,专案组实施第二次统一抓捕行动,再次抓获漏网在逃人员5名。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警方 淘宝系列 诈骗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