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马坑蝴蝶兰绽放

zz.fjsen.com  2014-10-15 09:1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和春村的高山兰花基地。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佳平 刘天野 黄阿彬 文/图) 近日,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高山催花基地大棚内的蝴蝶兰盛开。花卉技术员唐东日介绍说,和春村昼夜温差大,有利蝴蝶兰的生长和催花,“我们共有两个温室大棚,约4000平方米,年可培育蝴蝶兰15万株”。该村利用得天独厚的高山生态资源优势,目前已吸引4家兰花企业安家落户。每年有百花红心、红玫瑰、满天红等近20个品种的蝴蝶兰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近年来,马坑乡出台政策扶持花卉种植,仅花卉产业一项,年可带动花农增收3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