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漳州粮油产品进社区展销

zz.fjsen.com  2014-10-17 08:5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蒲怡丹 黄章富)今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自10月13日至19日是第24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响应节粮爱粮号召,提高市民节粮爱粮意识,漳州市粮食局昨日在金峰社区举办“漳州粮油产品进社区展示展销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家庭农业—供养世界,关爱地球”。同时,今年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为“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

据介绍,本次粮油进社区展销活动共有11个商家参与,主要向社区居民直销米、面、油,品质优良且价格实惠。

当天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峰花园小区内人头攒动,众多中老年居民纷纷购买日常所需粮油产品。到十点半左右,已有一半以上商家产品售光。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漳州各县、市、区粮食局将携手共青团、农业局、妇联积极展开各项配套系列活动。

漳州粮食局监督检查科齐科长表示,“爱粮节粮 杜绝浪费”首先要科学消费粮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家庭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二是不攀比,,不摆阔气,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如果有剩余打包带回家,实施“光盘行动”,理性消费。三是吃饭时吃多少装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四是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既可以使自己得到均衡全面的营养,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浪费粮食的隐患。五是剩米饭熬粥,剩粥掺面压面条,剩面条炒着吃,剩馒头炸馒头片。六是做节约粮食的宣传员,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漳州 粮油产品 进社区 展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