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运会 漳州市区新增8处街头绿地

zz.fjsen.com  2014-10-21 10:4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郭钰婷)10月25日,第十五届省运会就要开幕了,为办好本届省运会,漳州市区加大“绿化、花化、彩化”提升力度,创造优美环境,喜迎省运会。

在市区芗江新村西侧的空地上,记者看到,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浇水、施肥,一个群落式的自然生态街头绿地已经出现在眼前,红花、绿叶映衬着红瓦白墙,颇有园林景观的韵味。记者了解到,市区钟法路拓宽改建以后,与南昌路交叉路口的南北两侧分别出现了两块空地,市政府充分利用空地作为街头绿地,美化市区环境。郑女士家住芗江新村,新建的街头绿地就在她家的阳台下,她告诉记者,以后在自家阳台、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美景了。

此外,位于市区南昌路与钟法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原市卫生局的地块也正在进行园林景观改造。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为迎接省运会,市区还新增了胜利西路芗城工商局大楼东侧、体育场、重竞技馆周边、市计生局北侧等七处街头绿地,种植香樟、美人树、重阳木、凤凰木等400多株,配植三角梅、红叶石楠、扶桑等灌木,并补植提升了华阳体育馆西入口的绿地。其中,地块较大的体育场绿地,园林部门同时设置了亭廊等设施,使其具备了公园功能,市民可以在这里休闲。

同时,市园林管理局也对胜利路花池进行改造提升,重新制作830多组花坛;在大学路、芝山路、西洋坪路、瑞京路、钟法路、腾飞路增设400多组1200多个花箱,并对花坛、花箱内的绿化种植提升。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喜迎 省运会 漳州市区 新增 街头绿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