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点亮省运会

zz.fjsen.com  2014-10-24 07:40:47  苏益纯 陈志远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 王亚男)一场体育的盛会把漳州装点得绚丽多彩、充满生机;一群忙碌而青春的身影把省运会装点得积极阳光、充满活力。

 

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的彩排现场,身穿志愿服的身影正不停地忙碌着。为演员们送水、送饭、整理队形、清点人数等,“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11点。我们志愿者轮流到现场帮忙。虽然很累,人也晒黑了,但看到他们表演得这么精彩,我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闽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谢黎明告诉记者,清点人数时,志愿者要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唯恐有所缺漏。不过这些与演员们相比,算不上什么。“我觉得演员更辛苦,小到一个表情、一个肢体动作,都要拿捏得十分到位。为了确保演出效果达到最好,他们一天要训练十几个小时,精神压力特别大。跟他们比起来,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对1500名志愿者来说,他们在提供着赛事服务、后勤接待、应急事件处理等志愿服务的同时,自身意志、体能、专业技能、待人接物等方面都获得了锻炼,与省运会一同成长。“我们在排练现场,还学到了开幕式编排的不少知识。在开幕式的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能影响演出效果。作为志愿者,我们也必须以这样细致的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全省各地的人们带去好印象,让他们在漳州感受到真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志愿者程航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志愿者 省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