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银行工作人员识破骗局 老先生如梦初醒

zz.fjsen.com  2014-10-24 09:4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2014年10月21日上午11:02分,客户黄老先生急匆匆进入建行侨村支行贵宾室。听到叫号,黄老先生到六号窗口,由当值柜员小蒋为其办理业务。

只见黄老先生颤悠悠地拿出一本定期存折和身份证,要求柜员将定期折内所有款项全部提取到活期存折内,还拿出一张纸条,上记有一姓名和账号,要求柜员将款项转入此账号内。小蒋先审核了定期存折,发现共有15笔定期款项,其中有几笔是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间陆续到期的,如果这时候将钱取出,会损失一笔利息。

小蒋在核查客户身份证同时边和老人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发现老人讲话吞吞吐吐,第一次答复不认识汇入账号的户主,再询问下又说汇入账号户主是自已女婿。交谈期间,有电话不断打来催促老人抓紧汇款,和诈骗电话十分相似。

发现这一问题,小蒋赶紧上报柜员主管和网点负责人。在主管和负责人与老人交流时,黄老先生的爱人也急匆匆地赶到网点来。可无论是妻子或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劝说,黄老先生均不回答,只是重复和情绪激动的要求着要马上将钱汇入那个账号。在这过程中,黄老先生又与对方通话,之后便要求柜员将相关凭证还给他,打算下午去其他网点汇款。

为稳住黄老先生,主管告知其业务已在办理中,并让他稍作休息,办好后再拿来给他签名。而网点负责人将黄先生爱人带到洽谈室内,了解到汇款账号并不是其女婿,是老人接到了自称公安人员打来的电话,称老人涉嫌犯罪,要求其将款项转入指定账号配合调查。了解情况后,网点主任建议黄老先生爱人报警,随机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在多方努力劝说下,老人终于明白自已真的上当了,所幸财产没有损失。随后,老人的子女也陆续赶到建行网点,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对此,建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涉及财产的陌生电话需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