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省运会开幕式上女排队员将抛20个亲笔签名“绣球”

zz.fjsen.com  2014-10-25 09:0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常海军/图)今日下午5:30,在漳州市体育场,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举行,开幕式上,中国“黄金一代”女排队员们将抛“绣球”给观众?不,抛亲笔签名的排球,而且有20个哦,快来抢吧!

昨日,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揭开了开幕式上部分节目的谜底,不过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仍是个谜。

黄浦江介绍,本届省运会比赛分三个阶段,目前,已安全顺利完成第一、第二阶段各项目比赛,开闭幕式和第三阶段比赛准备工作全面就绪。第三阶段比赛在10月举行,有18个项目,开幕式前举行9个项目,开幕式后举行9个项目。至10月24日,省运会已决出695枚金牌,开幕式后还将决出263枚金牌。“比赛是省运会的内涵,开幕式则是省运会的形象,是重头戏”,黄浦江说,开幕式有多项议程,包括教练、运动员入场,升会旗、奏会歌,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宣布开幕等,全程约100分钟。

开幕式亮点揭秘

女排队员将现场抛球

黄浦江介绍,文体表演分上篇《花都盛会》和下篇《富美漳州》,而“黄金一代”女排队员们将在下篇的节目中出场。

届时,在一阵欢快的节力操中,将融入排球运动元素,场上姑娘欢快地进行着排球运动,这时,“黄金一代”女排队员们将踩着彩车驶入,并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同时,在车上将她们亲笔签名的20个排球,用扣球姿势抛向观众席,增强了与观众互动的氛围。

同时,在点燃火炬的环节,“黄金一代”女排队员们将聚集在火炬盆周边,共同欢呼呐喊,为省运会开幕式助威。

主火炬手人选仍是个谜

黄浦江介绍,此次省运会开幕式上,将有7名火炬传递手进行火炬传递。

“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仍是个谜,还处于保密阶段”,黄浦江介绍,其他6名火炬传递手分别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获得者林清峰;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获得者吉新鹏;第九届、第十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林凡;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全运会帆船冠军李鸿泉;第十届全运会100米蛙泳冠军王猛健;2014国际女子自由式摔跤A级赛冠军周张婷。

不过,导报记者了解到,主火炬手应该是一位体育明星。

表演融合土楼元素

黄浦江介绍,文体表演融合了漳州水仙花、“海丝”、土楼等多个元素。

一开始,便是一场水仙花歌舞,即几百名学生穿着水仙花颜色及造型的服装进行演出;紧接着又是“海丝”表演,大学生用几十米长的蓝色绸布形成一种海浪效果,这时解放军在海浪中推出船桨,寓意漳州先民到海外创业参与“海丝”的历史事迹,最终还演绎成土楼、云水谣等漳州标志性的人文景观。

此外,表演中,还将展现土楼造型,紧接着土楼中飞出了金凤凰。

老友记

他与陈忠和相识于微时

“需要茶叶,我们就找老林!”陈忠和笑着说。

昨日上午,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带领“黄金一代”的女排姑娘们,专程到漳州老朋友、中国女排铁杆球迷老林店里再叙那段特别的情缘。

在茶话会上,陈忠和讲起了二十几年来和老林的特殊情缘。

上世纪80年代,经营小茶店的老林就一直无偿支持着中国女排,经常免费赠送茶叶支持女排队员们。东西并不贵重,但这份情谊让陈忠和十分感动,中国女排每一次到漳州集训,也都要到林钟辉店里做客。

“最早认识陈导的时候,他还不是女排的主教练,我也刚下岗,开着一家小茶叶店。”老林说,“因为我很喜欢看排球,店铺离女排训练基地很近,我就自己跑去看”。

巧合的是,漳州体训基地的工作人员来到老林的茶叶店买茶,当得知是给女排预备的,老林当即就恳求,他不收钱,就是希望亲手把茶叶送到中国女排队员手中。

相识之后,只要中国女排回“娘家”训练,老林总是会送茶叶过去。“陈导爱茶,我们就一起泡泡茶,说说排球,排球队的每个队员的名字,我基本都能叫得出来。”老林说,“因为泡茶,也是陈导的解压方式之一”。

“有一次,刘雅兰看见我来了,就说,‘茶老板你要早一点来,不然我最近球打不好,陈导就很凶,你和陈导两个人茶一泡,陈导就忘了’。”老林说起这个趣事。正是因为这十几年的交情,让老林与中国女排结下了“茶缘”。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省运会开幕式 女排队员 亲笔签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