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整治低电压 确保今冬用电无忧

zz.fjsen.com  2014-10-25 09:2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 曾家熙)10月23日上午,在漳州龙海市九湖镇内寮农场新增配变施工现场,漳州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变压器的吊装、紧线工作。

内寮农场是龙海市九湖镇的花卉基地,占地约2500亩,在这里工作的人员有700余人,住户216户。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场种植产业规模的扩大,原先的变压器已逐渐满足不了农场生产、生活的需要,低电压问题成为困扰该村村民生活的一个难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漳州供电公司员工多次深入农寮农场现场查看,全面、深度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实情。通过积极排查,认真梳理,探讨解决办法,并为其“量身定制”出一套低电压整治方案:在原有基础上新增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新架设10千伏线路JKLYJ-70绝缘导线281米,新立电杆5基,更换10户居民接户线,彻底解决了该农场低电压问题。

据悉,由于违建、电力设备用电难、青赔等诸多因素,每逢春节返乡等用电高峰期,漳州的城中村、偏远山镇等均容易出现电压低等情况。为此,该公司成立低电压整治工作组和工作团队,指导全市低电压整治工作的开展,建立起“一台区一方案”的低压台区整治制定和审核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结合负荷实测针对部分人口密度大、用电负荷集中的地区开展低电压普查,利用电能信息采集平台对各超重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数据展开记录和分析,建立超重载和低电压台区台账,并按照轻重缓急解决个别部位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问题,及时落实对农村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老旧线路、计量表箱等改造和更换力度,确保今冬可靠用电。

截止10月上旬,该公司已全面完成农村低压接、进户线标准化整治排查工作,共查出2835个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台区,并对其中371个台区开展标准化整治;完成低电压台区整治756个。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