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做好省运会各项后勤保障

zz.fjsen.com  2014-10-25 09:4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苏益纯 王亚男)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漳州市卫生、食药监以及工商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全力保障第十五届省运会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市场的稳定有序。

据了解,省运会第一、第二阶段比赛期间,无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第三阶段比赛,共有14家餐饮接待单位,其中龙文区4家,芗城区10家。据介绍,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克服人员短缺、设备不足等因素,协同卫生部门对食品原料采购、供应商资质许可证、食品检验合格证等进行审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

“主要就是对食谱进行审核,现场设施、人员健康状况、卫生环境等关键部位的全面检查,对供应商的资质以及进货的渠道也进行审查,全程跟卫生人员共同来做好这项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王瑛萍告诉记者,他们协同市卫生部门对餐饮单位派驻驻点监管人员,实施24小时全程监督保障,确保省运会食品卫生安全。

此外,工商各部门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监管力度,杜绝缺斤短两、强买强卖等现象;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场容场貌保持干净整洁,提高商贩、商场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

据了解,10月24日至26日省运会开幕式前后,市工商局还将派工作人员到市区各个农贸市场进行驻点检查。在消费者维权方面,保证接诉时间和人员到位,做好省运会期间的消费维权处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省运会 后勤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