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BA球员林晨耀:依然热爱篮球

zz.fjsen.com  2014-10-27 11:15:26  杨李超 赵盼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是一个很勤奋的球员

说起林晨耀,省公安前卫的教练员任虎也是赞不绝口。“林晨耀是在一个多月以前才开始和我们一起合练的,他很勤奋,训练时也很认真。他的经验丰富,能够给年轻球员一些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就好像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一样。”任教练毫不吝啬地表扬自己的爱将。

在昨天对阵省住建厅的比赛中,林晨耀在第二节中段登场。拼抢篮板、挡拆、策应……球场上都是他勤奋的身影。以前在CBA,林晨耀就是一名防守悍将,经常被教练安排防守对方头号得分手,即使对手是外援,林晨耀也能很好地完成教练交给的任务。“现在我们暂时让他打中锋或者高前锋,场上的定位还是以防守为主。”任教练“因地制宜”为林晨耀安排打法。

虽然他一上场就有所建树,但比起当年叱咤风云的“大脚”林晨耀,仿佛却差了那么一点。“他脚上有伤。”任教练解释道,“可尽管如此,他还是拼尽全力地想帮助球队获胜。”

他是一个多重身份的球员

从CBA退役后,林晨耀成为厦门的一名特警,因此才能代表省公安前卫来参加比赛。除此之外,林晨耀还被特聘为厦门大学男子篮球队的教练。

打开话匣子之后,林晨耀就开始滔滔不绝了。这么多的身份,林晨耀最不舍的是球员,最骄傲的则是商人。林晨耀在网上开了个网店,开店时还在寻思名字,后来干脆就用自己的外号注册了店名,叫大脚体育,主要卖体育用品。林晨耀说,许多运动员都向他买鞋和护具,而且由于他的东西比较便宜,所以回头客很多。“现在我也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了。”林晨耀说道。(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篮球 漳州籍 前CBA球员 林晨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