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漳州气温将回升 冷热反复带长袖防感冒

zz.fjsen.com  2014-10-29 08:34:53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过了今早,弱冷空气对漳州的影响,基本就没了。沿海的风力减小,今天中午又该升温了。今起三天,气温又将有个节节攀升的过程。最近,天气很经常没个准。弱冷空气时不时光临漳州,天气变得反反复复。

傍晚,夕阳余晖,一切显得那么安静(摄于漳州胜利西路)

都说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不过,这变化可能快不过最近漳州的秋天。晨起有凉意,正捉摸着要不要穿长袖出门。可中午过后,阳光满满,穿着长袖就热得慌了。可你要是穿短袖出门吧,大中午皮肤遭暴晒,感觉缺水更严重了。这全是那强度不够的冷空气“惹”出来的事。

这样反复的秋,到底该穿啥?漳州市中医院主管中药师林汉钦建议,别把秋天当夏天了。秋冬交替,很容易生病。虽然天还热着,随身备件可穿可脱的外套长袖衣,有备无患。

漳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也说了,最近午后这段时间,空气最干燥。比如,昨天芗城区最小相对湿度的时间出现在14时02分,只有39%。加上午后的紫外线还挺强,这样一来,皮肤和阳光接触,不像夏天般热得流汗,而是水分蒸发,人缺水更严重,皮肤干燥厉害。

所以说,长袖衣服相伴,遮遮阳光,也能让皮肤减少伤害。

今后三天,全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雾或轻雾。今天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多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今起 漳州气温 冷热反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