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工会燃旺农场主的“致富梦”

zz.fjsen.com  2014-10-30 22:18:4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0日漳州讯(通讯员 陈跃虹 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年9月来,南靖县梅林镇工会发挥梅林生态家庭农场、南靖好蔬香家庭农场、南靖绿园家庭农场的辐射示范作用,按照生态化、平民化、标准化的路线,引导漳州各县(市、区)的30多家规模家庭农场,进行资源整合,逐渐形成平和蜜柚、云霄枇杷、漳浦填鸭、南靖土楼“好茶米”等特产产业链。

为便于产品配送,梅林镇工会牵头组建“漳农公社”绿色农产品配送中心,搭建起同厦、漳、泉客户间的互动和交易的桥梁,实现农产品产供销一条农。此外,还创办梅林生态农民田间学校,把专家能手请进来,手把手教学交流,让家庭农场的农民转变观念,提高技能。

目前已完成3批600余人次的水稻、茶叶、果蔬、养殖等技术培训。并积极借鉴台湾先进农产品的生产经营经验,先后组织家庭农场主、农业示范社员到台资“福友生态农场”、“蜜原生态农场”等农场交流学习,着力打好“生态牌”,念好“财富经”,实现“致富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