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篮球比赛 “老外”助力金门队

zz.fjsen.com  2014-11-01 07:3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苏益纯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昨天下午,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在漳州八中篮球场上演。该场比赛由福建电力队对战金门队,虽然金门队未能取胜,但一名“老外”队员却成了全场的亮点。

 

美国篮球运动员Michael是金门队为本届省运会请来的外援。加入金门队仅仅2周的时间,无论是比赛训练还是日常生活,Michael与队友们只能通过翻译交流。记者了解到,Michael身高2米08,是家中年纪最小的成员,他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此次省运会已不是Michael第一次来中国参加篮球比赛了,在此前,他曾是江西某球队的队员。比赛结束后,向Michael“求合影”的观众络绎不绝,Michael也十分友好,亲切地搭着观众合影。

在本场比赛中,记者看到,Michael是电力队强有力的一名对手。在电力队中,身高2米02的17号队员张雷与Michael激烈“对抗”。“在此前我到国外交流时就跟许多欧美篮球运动员打过球赛,”张雷告诉记者,“在身高、臂长、弹跳、力量上,欧美队员都要优于亚洲队员,所以与之抗衡需要一定的技巧。抢篮板时,能绕前就尽量绕前。”

不过,张雷同时表示,相较于Michael,电力队也有自己的优势。“体力上我们会更好。Michael休息较频繁,而我们五个队员都是打满整场的。”

 

 

在比赛刚开始时,双方势均力敌,比分紧咬。“一开始我们的队员取胜压力大,太紧张了,导致命中率不够。随着比赛进行,后面情况有所好转,比分也渐渐拉大。”电力队教练黄春能告诉记者,虽然对手中有一名欧美球员,但电力队五名队员攻守平均,各人在自己的位置上都有特长是比赛中的一大优势。此外,队员们在防守上配合到位也是本场比赛获胜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今天,电力队将再度登场比赛,对阵银行队,但电力已提前两轮将金牌收入囊中,成为了本届省运会行业组篮球赛的冠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省运会 篮球比赛 老外 金门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