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勇攀高峰——访双料冠军揣志程

zz.fjsen.com  2014-11-04 11:10: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破茧成蝶 勇攀高峰——访双料冠军揣志程

 

揣志程(中)在领奖台上。本报记者 摄

10月31日下午,敞亮的奥体中心游泳馆内,记者静静地等待着一位15岁少年的闪亮登场。4时30分,代表漳州参赛的阳光少年揣志程正要参加男子少年甲组100米蝶泳的决赛。比赛哨声吹响开始,随着一个华丽的下水,位于第5泳道的揣志程与第4泳道的选手并驾齐驱,抢占先机,排在第一方阵。在前50米的竞赛中两人不分上下,翻转后,揣志程加力,甩出对方半个身位,其后一直保持优势并逐渐拉大差距,最后以58秒50的好成绩轻松夺冠,将第二枚金牌收入囊中。

10月27日下午4点,男子少年甲组200米蝶泳首轮开场。来自漳州的东道主选手揣志程在预赛中以2分17秒,小组第一名的战绩挺进决赛。之后他被排在第4道,并不显山露水,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揣志程甩开对手率先触壁,以2分07秒96领先亚军近6秒的战绩轻松夺冠。4天后,同一个赛场上,这个皮肤白皙、稚气洋溢的“小少年”再次上演惊动人心的一幕,在省运会的舞台上,揣志程如破茧的蝴蝶一样,飞向更高的平台。

揣志程今年15岁,11岁开始学习游泳,选拔进入市游泳队,半年后成为省体工队队员。一年前的漳州市运会上,这名小将获得了1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的双料金牌。对于100米蝶泳的比赛,他显得挺谦虚,开心地与记者分享他的游泳经验:“刚开始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就想着一直往前游,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体育比赛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为了参加省运会,揣志程和队友早前特地到北京集训,当记者问到:“训练苦不苦?”这个阳光少年笑着摇了摇头:“我喜欢游泳,在水里我就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不管是教练带着我训练还是自己训练,我都在其中找到了快乐,这份快乐就是我不断进步的源动力。”

早前参与选拔揣志程的南靖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张金水当天特地到现场为揣志程加油鼓劲。张校长向记者展示着揣志程比赛时的照片,打算带回学校给其他老师看看。

(记者 余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破茧成蝶 勇攀高峰 双料冠军 揣志程 省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