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球队游教练 谈漳州市网球运动未来发展

zz.fjsen.com  2014-11-04 11:18: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教练员谈漳州网球未来发展

省运会网球比赛项目收官后,记者采访了福建省网球队游教练,她就漳州市网球运动未来发展谈了看法。

游教练综合了自己的执教网球经验和几天来与漳州同仁的探讨,对漳州市网球运动提出三点意见。首先是加强网球场馆的设施建设,优化现有网球场地的利用率。由于修建网球场地及日常维护费用较高,完全由政府投入兴建方法不太现实,也不符合实际,只有让该项运动走向社会,依托社会,同时推向市场,成立相应的俱乐部管理体制,顺应网球运动的发展需要,才是符合漳州市区网球运动发展的最佳方案。

其次是加强市区网球专业教练队伍的建设,增加专业网球培训机构的数量。网球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网球教练员的需求量也会相应增加。因此有关部门应想方设法引进一定数量的专业教练员,来缓解目前市区网球教练员供不应求的情况,从而进一步提高漳州网球运动的水平。

最后是完善漳州网球运动的竞赛体制。从目前漳州市区情况看,市网球协会积极开展一系列的网球比赛,发挥着网球协会的功能,然而缺乏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加之经费不足致使网球比赛经常无法定期开展,往往是临时才决定比赛。所以,有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定期举办一些大型比赛,制定出规范合理的竞赛赛程,发动群众,让更多人了解与参与网球运动,提高网球运动的影响,最主要还是调动青少年来积极参加,以此来推动漳州网球运动的开展。(记者 邹挺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省 网球队游教练员 谈漳州市网球运动未来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