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历时9个月建设 地灾村175个村民喜迁新居

zz.fjsen.com  2014-11-06 19:5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6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罗春梅)这几天,漳州平和芦溪镇西新村石门组的村民陈信茂格外兴奋,因为他终于可以远离地灾点,搬进新房子,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了。

“感觉空气好多了,还有这绿化,好像跟城里人一样呀,在那边住了几十年,现在搬过来面貌一新感觉都不一样了。”11月4日,记者在西新村石门新村陈信茂家里看到,一幢崭新的房子,门口贴着充满喜气的门联,家里窗明几净,陈信茂今天格外兴奋,一早就张罗着新家的里里外外,他对新居环境是格外的满意。

今年年初,芦溪镇将西新村石门组列为地质灾害扶贫搬迁安置建设项目,在距离该旧址800米处划拨出土地进行新居建设,总投资550万元,在短短九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所有建设,像陈信茂一样深受地质灾害困扰的全村175个石门村民喜迁新居。现在村民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村民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