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小梅溪村黑作坊烧废料排毒气 熏臭村庄1年多

zz.fjsen.com  2014-11-08 10:15:40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戴江海 见习记者 吴芳 文/图)恶臭笼罩村庄,导致村民门窗不敢开,骑车经过都要捂住口鼻。一年多里,龙海九湖镇小梅溪村村民,为此叫苦连连。臭源在哪儿?经村民指认,海都记者多日暗访发现,恶臭从该村蜈蚣山路,一家生产塑料米的黑作坊飘散出来。

九湖工业园区管委会徐副主任披露,这家黑作坊,没有办理任何证照。昨天,海都记者将调查情况向龙海环境监察大队反馈。他们已要求这家黑作坊立即停产,并在11月10日前自行拆除生产设备。

 

后墙烟囱排废气

【记者暗访】 烧废料排黑烟 恶臭难闻

驱车下了西洋坪大桥,在桥头附近左拐,就是蜈蚣山路。沿蜈蚣山路走约1公里,路边的厂房就是这家生产塑料米的黑作坊。

昨天早上10点多,海都记者赶到时,在这家作坊周边方圆1公里内,被一股浓浓的恶臭笼罩着。那臭味,是塑料燃烧产生的。海都记者到昨天中午12点离开,此时恶臭已浸入衣服,闻着都有一股塑胶味,令人作呕。

臭源在哪儿?当天上午,海都记者走过一片农田,在这家作坊后墙外,找到一堆正在燃烧的废料,黑烟不时飘向天空。此外,在这一火点旁边,还有一根横着的烟囱,从墙内伸出,正冒着黑烟。

约在15天前,海都记者接到村民反映,曾找到这家作坊。但由于当天作坊没有生产,因此找不到恶臭的源头。此后,记者多日暗访,到昨天终于有所发现。

海都记者进入厂房内,地上堆放塑料泡沫和各种废品,一套生产塑料米的设备正在运转,2名工人忙着进料。工人们证实,工厂开了一年多了,外墙的废料也是他们的工人燃烧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龙海 小梅溪村 黑作坊 烧废料排毒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