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老健会昨开幕 健身气功纳入交流项目

zz.fjsen.com  2014-11-10 07:36:32  赖雅红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见习记者 赖雅红 张伟华文/图 实习生 王静)11月9日下午3点半,福建省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漳州市华阳体育馆开幕。中国老体协顾问、省老体协荣誉主席袁启彤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发表讲话,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主持开幕式,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致欢迎词。

据介绍,本届老健会规模大、人数多、影响广,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省直、行业系统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7个代表团将参加13个大项的交流展示,规模约2500人;设置门球、地掷球、气排球、网球、柔力球、乒乓球、保龄球、中国象棋、围棋、桥牌、太极拳剑、健身秧歌、健身球操、健身气功、钓鱼等15个大项33个小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老健会特点明显,首次实现省老健会与省运会同等待遇,参加大会的队员、代表团工作人员、教练员、裁判人员享受与省运会同等的待遇;首次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纳入交流项目。

为体现老年体育特色,鼓励参与健身活动的老年人,本届老健会对各交流项目分别设金奖、银奖、铜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加队数、人数的30%、30%、40%,以此淡化锦标,突出重在参与。

本届老健会将于11月12日晚闭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九届省老健会 开幕 健身气功 交流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