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数字省运会”在漳州精彩亮相

zz.fjsen.com  2014-11-12 11:0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巧玲)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自10月25日在漳州盛大开幕以来,中国移动漳州分公司作为本届省运会唯一通信合作伙伴,借助优质先进的通信技术、多元化的产品和一流的综合信息服务,全面支撑省运会赛事期间的通信服务工作,倾力打造首届“4G数字省运会”。

在现场信息调度方面,本届省运会将中国移动POC对讲终端应用于省运会现场工作人员调度上,由于POC对讲终端具备无需调频及分组群呼等功能,且使用简便,得到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媒体信息发布保障方面,漳州移动为省运会新闻发布中心提供了互联网传输服务,可支撑现场50个记者并发使用无线WiFi,以及100个记者的有线上网需求。还为漳州电视台、东南网、福建省体育频道三家视频媒体提供6条20M互联网专线,用于保障视频直播车的数据实时传输,确保现场电视转播的有序、顺利开展。

在网络保障方面,漳州移动结合漳州实际特点,综合应用大容量参数、特殊配置、负荷分担等新技术,做到容量和质量“双保障”。场馆内,移动4G网络高速便捷,在客户使用高峰期的下载速率仍达到30M/S以上,刷微信、观看视频,以及电视台直播均非常流畅。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利用信息通信手段服务本届省运会,漳州移动还专门搭建了“省运会官方微网站”,并开展“为省运加油送移动流量”等一系列宣传造势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向7000个用户赠送140M流量/人。漳州移动还为省运会所涉及的25个比赛场馆提供赛事专网接入服务,确保赛事信息实时准确的传递。

据了解,漳州移动于2013年底就启动了省运会保障项目工作,累计投入近5亿元,目前已在漳州地区新建4G基站3000多个,覆盖全市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区、各乡镇所在地,到今年年底,漳州的移动4G基站将达到4000个,实现漳州主城区、各区县城区、所有乡镇所在地、重要农村以及高速、高铁和旅游景点等区域的网络深度覆盖,漳州移动客户将随时随地享受到比3G高出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极速上网体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