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深入华安县调研

zz.fjsen.com  2014-11-15 10:10:1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华安县调研。市领导谭培根、洪仕建参加调研。

陈家东一行深入华安县沙建镇,听取了沙建镇省级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乡镇创建情况介绍,实地了解该镇建美村整村搬迁安置点项目推进情况和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转化情况。在新圩镇新圩村,陈家东和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一圩一日”服务群众工作法及党建情况,并沿村道来到新圩古渡口,察看富美乡村建设情况。调研期间,陈家东具体了解土楼高速公路、抽水蓄能电站、防洪工程、国省干线路网、第二饮用水源等项目的规划情况,并深入华安县医疗卫生综合体、城南新区综合体、文教体育综合体,漳永高速洋坪安置点等地,提出指导意见。

陈家东在与华安县领导干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华安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谋发展促发展、想干事做成事,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县城整体框架逐步拉开,富美乡村建设成效显著。陈家东强调,华安县是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林业资源十分丰富,旅游资源优势凸显,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希望华安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突出发挥生态优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发展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绿色产业,努力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积极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一要明确定位,科学规划。紧紧围绕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任”的理念,坚持站位高远,在做好战略性策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规划整个县域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按照“景区全域化”的要求,努力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同时要加大县城立面改造力度,融入闽南建筑文化元素,形成鲜明的风格,凸显独特的魅力。二要绿色主导,特色发展。着重围绕“绿色”二字来发展产业,积极培育林木深加工产业,合理规划建设木材加工园区,聚集相关配套企业,促进林地保护与开发利用协同并进;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深入挖掘土楼文化,充分利用九龙江自然生态景观资源,擦亮打响国家森林公园品牌,大力培育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把华安打造成漳州、厦门、泉州的“后花园”。三要策划项目,投资拉动。注重在绿色产业领域中策划生成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都要抓紧谋划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促进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四要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好“大干100天”的部署要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努力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确保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效。

陈家东强调,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抓实。党委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研究部署,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分管领导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力度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投入保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考核,把抓党建的成效作为考核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好考核成果,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到实处,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记者林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