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考到驾照69岁学员满心欢喜 交警:确实不多见

zz.fjsen.com  2014-11-17 08:06:22  杨艳娜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69.9岁他终于考到驾照 漳州市民何池在70周岁前一月,拿到驾照圆了“开车梦”

▲拿到驾照了,何池很开心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文/图)“再过一个多月,我就满70周岁了,这是我送给自己7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了!”昨天,家住漳州市芗城区的何池喜滋滋地向导报记者如此说道。原来,就在11月14日,历时8个多月,何池终于从教练所领取了小轿车C2驾驶证。这位69岁大龄学员,终于圆了自己的开车梦。

老人:决定考驾照

1945年1月份出生的何池,虽然即将迎来七十大寿,可看着仍显年轻。他从漳州党校退休后,又被闽南师范大学特聘为教授。

得知自己的哥哥在65岁之际考取了驾照,现在能经常自己开车往返于天津和大连之间,何池很是羡慕。可由于各种原因,他考驾照的想法,一直未能付诸行动。

今年春节同学聚会时,他才知道,原来考小轿车驾照有年龄的限制,必须在70周岁以下。同学便劝说:“你今年69岁了,去考看看,最后一班车了,看你能不能搭上咯。”

努力:坚持就是胜利

今年3月份,他报名参加了驾考。让何池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科目二。

科目二老没通过,何池有点丧气,“我当时都有点想放弃了,以为我年纪大,老天爷不让我过”。

后来,在家人朋友、教练的鼓励下,何池咬咬牙,继续“战斗”,果然坚持就是胜利,终于通过了驾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69岁学员 “驾照” 开车梦 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