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帅后人重温父辈光辉足迹 续写漳州情缘

zz.fjsen.com  2014-11-18 07:57:53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将帅后人 续写父辈漳州情缘

 

1983年5月,宋任穷视察漳州,在南靖观看了当年他亲自书写的标语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通讯员 林绿 文/图)11月13日,西花厅·红岩儿女联谊会苏区特区旅游考察团一行30多人抵达漳州,参观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等处,重温父辈们的光辉足迹。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后,当年跟随毛泽东参加漳州战役的老一辈革命家,对漳州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有的回到漳州故地重游,有的甚至还定居漳州。而他们的子女,近年多次到漳州,续写与漳州的情缘。

担任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后代联谊会总干事的童丹宁向导报记者透露,明年4月20日,10位东路军后代将来漳州召开研讨会。

为查父亲枪伤,多次来漳州

1995年12月27日,王辉球(开国中将)突然感到腹部剧痛,被送往医院后,直到2003年病故,再也没有走出医院大门。而这场大病的“元凶”就是当年参加漳州战役留下的枪伤。2007年,王辉球的儿子王涌涛来到漳州,他想知道,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战役,让自己的父亲受此重伤?

王涌涛来到漳州战役主战场南靖县南坪村,终于在村里一名年近九旬的老人嘴里,得知了当年发生的一切。据了解,当时王辉球才20岁。南坪村村民陈荣金说,他不止一次听祖辈讲述王辉球奋勇杀敌且中枪伤的事迹(见导报15日报道),当年,村民把受伤的王辉球抬下山,在家中悉心照料。王辉球没有忘记救命恩人,1964年,他故地重游时,还特地去看望救他的村民一家。

之后,王涌涛多次来漳州,并根据父亲的回忆整理出版了书籍,其中,关于漳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人数和姓名都有记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将帅后人 重温父辈 光辉足迹 漳州情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