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5年大中专毕业生漳州专场招聘会 “新看点”多多

zz.fjsen.com  2014-11-18 16:1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大学生通讯员 林文芳)2015应届毕业生们迎来了大学生涯中最忙碌也最重要的时刻———“招聘季”。11月15日上午9时,闽南师范大学弦歌广场就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招聘会——福建省2015年大中专毕业生闽南地区(漳州)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257家用人单位前来广纳贤才,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000多个,涉及电子、互联网、计算机、教育等行业领域,涵盖了计算机、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工、汉语言文学、英语、金融、法学以及园林等多个专业。

据了解,今年招聘会时间较往年提前,招聘的企业数量也相对有所增加。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不同以往的“现象”。

闽南师大老师现场支高招

招聘会上,就业咨询台和简历制作台前围观人数众多,原来是闽南师大就业中心的指导老师在现场为求职者答疑解难。“小小的简历就是一个大学问,通过老师对我的简历进行的修改和提出的意见,我对简历的设计了解更深了”闽南师大应用化学专业的王雪玲笑着说出感悟,“拿指导老师的话说,就是简历设计要简单明了,突出重点信息,一张纸足以”。咨询台前的指导老师也乐呵呵地为高校学子做“私人定制”版的职业生涯规划。

发展空间成大学生关注点

企业为了招兵买马,可谓是各显神通。记者在现场看到九成以上的用人单位,都在展板显眼处标上薪酬福利和发展空间,“五险一金”也频频上板。依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志莉介绍道,对于如今各大行业集思广益、“抢人”形式的现状,“发展空间可以说是企业征得应聘者眼球的“一张王牌”,如果人都吸引不来,谈何用人”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多位高校毕业生,他们均表示看好岗位的发展空间。而闽南师大中文专业毕业生王卉也表示“只要发展前景好,工资低一点是没有关系的”她相信随着发展的空间的提升,待遇福利也是随之而升的。

新媒体成招聘会重要渠道

教师、酒店、金融岗位招聘台前人潮流动,咨询人数一批又一批。但是记者却看到部分招聘台前冷冷清清,记者带着疑问相继走访,发现原来这些企业都设了网络面试预约平台,“欢迎同学们微信预约面试”不少企业打出这样的标语,并都将微信二维码展示在最醒目位置供过往求职者选择。“我们公司在微信上设有咨询平台额简历投递台,所以很多大学生来都选择“扫一扫就走人的方式”,”厦门联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思捷说到。而大部分求职者也表示这样的做法紧跟时代潮流,新媒体的求职方法更便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福建省2015年大中专毕业生漳州专场招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