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深耕海西

——立丹行与世联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14-11-18 18:2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8日讯 11月18日上午,“强强联合 深耕海西”——立丹行与世联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立丹行总部举行,全国性代理行业的翘楚与区域品牌代理商的强强联手,引发了房地产业内的极大关注,立丹行董事长张雪梅与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厦门房协黄锦泉会长、厦门中介协会曲荣昌会长等一行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来宾和媒体

立丹行董事长张雪梅与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在谈及立丹行与世联行战略合作的目的以及对区域房地产市场所带来的影响时,立丹行董事长张雪梅表示,世联行是一家全国性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公司,在资源平台及标准化系统管理方面具有立丹行所不具备的优势,双方合作后,将提升彼此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表示,立丹行作为一家深耕海西区域的品牌代理商,具有本土优势,双方强强联合,并通过全面、深度、线上线下全维度的资源整合,对彼此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并立足于区域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对本次战略合作前景均十分看好。

立丹行董事长张雪梅发表致辞

    立丹行:资源整合是行业发展趋势,将助立丹行更长远的发展

    据悉,立丹行自1998年创立,运营至今已经有16年历史。2010年,基于对海西市场的看好,公司调整了原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专注精耕海西市场,并正式进驻福州市场,启动福厦双核同时运作的模式。福厦双核的运作模式也发挥出了巨大效应。立丹行先后在泉州、莆田、漳州、三明等地建立分公司,通过深耕本地市场,积累了较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团队优势,2013年以168亿的总销售金额,位列区域市场前列,立丹行公司在福州、泉州、漳州和莆田等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前三。那么为什么一个在区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代理公司,要在业绩蒸蒸日上的时候选择出让51%的股权,并且对象是原本在业务上的竞争对手,更是引起业界广泛的好奇和讨论。

    立丹行的董事长张雪梅提到,历经16年深耕本地市场,公司能够更敏锐地把握区域开发商及客户差异化需求,但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都会遇到发展瓶颈,立丹行从2011年的四百多人发展到2014年八百多人,员工人数翻了近一倍,销售业绩是快速增长了,但这时候在人员管理上的标准化、技术化等方面,需要更高水平的提升,在行业快速发展的现状下,想短时间通过自身调整改变还是有一定困难的。所以,为公司长远发展考虑,立丹行选择股权转让的方式,与全国最专业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世联行进行全方位深入的战略合作,借助世联行的平台力量进行整合,保持立丹行在海西市场的行业领军地位,并借助其强大的全国性营销顾问、代理知识与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优势,助力立丹行在海西市场发挥更大作为,强化代理优势,并助力顾问与市场前期业务版块业绩的提升。也借此提高两家公司在区域的市场份额,确立公司在区域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

    在房地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资源整合和规模发展已成为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据了解,近年来,世联行已经在全国各地与多家区域的品牌代理商建立起了战略合作的关系,并实现区域市场的优势占有率。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发表致辞

    世联行:与本土品牌代理公司联姻,加快开拓海西市场的步伐

    世联行是一家全国性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亦是首家登陆A股的地产中介。截止今年上半年,世联行品牌已完成全国化的布局,成功入驻200多座城市,业务拓展涵盖了代理销售、顾问策划、资产服务及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世联行在全国化布局的道路上选择与区域的品牌代理商合作,目的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更快开拓区域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新闻发布会发言中提到:“本次选择与立丹行的合作,首先是基于对双方企业文化及价值观的高度认可,在这个基础上,立丹行在区域本土的资源和竞争优势,以及海西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世联行作为上市公司重点考虑的。2014年开始,世联行发力推进“祥云战略”,加速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与此同时,对于传统的线下代理业务,世联行认为其是重要基础,将有利于祥云战略的推进。此次合作对公司有三大重要价值:把握行业整合机会,推进规模化战略,确立区域市场绝对领先地位;加快公司祥云战略落地实施;实现资源的有效叠加,构建公司综合的房地产生态服务链。

立丹行董事长张雪梅与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答记者问

    强强联合,深耕海西 目标3年内实现区域市场份额占有率达到30%

    据立丹行总经理陈祖勤介绍,本次双方的合作并不涉及管理权和经营权,立丹行依旧保持其品牌自主运营。双方更多是资源和平台上的互相合作与支持。据了解,世联行近几年除了原有的顾问策划和营销代理业务外,在移动互联网道具的研发,及金融、资产服务板块也发展迅猛。双方的资源平台互通,除了前面提到的知识管理平台,其中应该不乏目前世联行正在广泛推行的世联家园云贷等金融服务体系产品,以及“房联宝”、“云掌柜”等道具,真正实现客户共享,多盘联动等集成服务与通盘通客。

    据了解,目前立丹行与世联行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超20%,陈祖勤提到:“双方的目标是用3年的时间,占据区域市场30%的市场份额。”本次两家公司的强强联合,将有力地提升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综合服务能力以及对区域房地产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立丹行与世联行管理高层合影

 

    【资料链接】>>>

    立丹行----海西最具执行力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

    成立于1998年,2010年实现立足厦门和福州,回归海西区域。公司由顾问、代理、商业和广告四大事业部组成,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以及金融机构提供市场调研、各类功能产品定位、广告设计、营销执行以及招商执行等全面的服务。

    16年来主要服务企业有福建万科地产(福州万科广场、万科金域中央、万科又一城、莆田万科城、泉州万科城、厦门海沧万科城、万科金域华府、万科广场、漳州万科城)、厦门住宅集团、厦门特房集团、中交投资、厦门国贸地产、厦门建发地产、厦门海翼集团、裕景集团、禹洲集团、连捷集团、明发集团、泉州东海开发、福建安特、三迪地产、泰禾地产、融坤地产、永榕集团、鸿业同创等。在客户资源、人才梯队、区域联动、专业建设、地产研究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优势。

    2010-2013年代理项目合同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其中单盘面积超过20万平米的有21个,超过30万平米的11个,超过50万平米的有7个。立丹行目前已在海西包括厦门、福州、莆田、泉州、漳州、三明、南平等地形成了具有区域内市场领先竞争力。

    2012年代理销售金额超过122亿元,2013年代理销售超过168亿元。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世联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房地产专业咨询的服务机构。2007年,世联整体改制,成立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8月28日,世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

    2014年,世联正式更名为“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联行”。世联行基于客户价值,坚持轻资产服务品牌的内核,不断强化持续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服务力量,将公司单一互相分割的业务打造成多种业务交叉融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建立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置业者服务系统、世联信贷互联网金融系统,打造集顾问咨询、营销代理、金融服务、资管管理等多项业务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平台化、交叉交互式的轻资产房地产服务。

    2013年,世联行实现代理销售额3,175亿元,四年复合增长率为53%,市场份额提升至3.9%。2009-2013年,与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增长速度相比,世联代理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全国的2.5倍、2.4倍、1.4倍、4.8倍、1.92倍,连续五年跑赢大市。

    2013年世联行执行顾问项目1042个,其中地方政府或土地运营机构策划项目33个,开发商策划项目1009个。 自1999年顾问业务起步以来,世联行先后完成顾问项目接近5000个,遍及全国30个省份,200多个城市。

  • 责任编辑:黄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