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出炉 厦门大学排名37

zz.fjsen.com  2014-11-19 11:56:31  梁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梁静)昨日凌晨,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2014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百强排名”,福建地区高校仅厦门大学上榜,排名第37位,比去年后退了2名。

据悉,这是该排名自2011年问世以来第四次发布。排名的评价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质量和学校资源4大类13项指标。数据来自国际性的数据库、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独立开展的世界研究型大学调查。

在这份榜单中,清华大学(北京)第四年蝉联榜首,清华大学(新竹)和台湾大学分列二、三。香港科技大学第四,北京大学维持去年第五名位置不变。经过对比,今年排名整体格局较之去年无太大变化,四地的百强高校数分别为:大陆64所,台湾27所,香港7所,澳门2所。

在业内,这份榜单被认为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大学排名。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