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财政局单列30万元 蓝廷珍府第有望得到修缮

zz.fjsen.com  2014-11-22 07:18:13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蓝廷珍府第有望得到修缮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漳浦县蓝廷珍府第是闽南地区官家府第的杰作,也是研究闽台两地关系和蓝氏家族史的历史见证。去年升为“国保”单位,但由于早期受到较大破坏,作为土木结构的古建筑漏雨情况比较突出,部分历史古厝土墙屋顶也出现破损(导报“国保该如何保”系列曾进行报道,详见2013年5月17日z30版《“五里三城”将整体保护开发》)。

昨日,漳州市政府出台意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发展,针对这些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意见明确,要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扶持力度,丰富文化内涵。

为此,漳州市财政局每年从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经费中单列30万元,作为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保护和代表性传承人开展活动经费,支持蓝理牌坊、蓝廷珍府第、蓝氏宗祠“种玉堂”、漳浦·中国畲族博物馆(闽台馆)等的修缮与建设。

此外,要求漳州市文广新局加强指导项目保护单位做好高山族拉手舞、服饰、畲家民歌等“非遗”项目,推动漳州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财政局 蓝廷珍府第 修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