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南靖开幕 参赛运动队达106支

zz.fjsen.com  2014-11-23 09:21:30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重在参与 重在交流 重在普及 重在提高

漳州市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在南靖开幕

参赛运动队达106支,参赛运动员达1300多人

 

漳州市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林忠 摄

金秋时节,漳州市广大农民健儿齐聚“土楼故里”美丽南靖。11月22日下午,漳州市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在南靖体育馆开幕。

全国农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福来、全国农体协综合部主任张会全,省农体协常务副主席姜安荣、省农体协秘书长柳建,市长檀云坤、市委副书记陈汉夫、副市长黄浦江,市农体协主席陈易洲、市老体协主席林永泉等领导嘉宾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檀云坤宣布本届农运会开幕,姜安荣、陈汉夫,南靖县委主要领导分别致辞。

农村体育活动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漳州 市在加快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的同时,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按照关于发展农民体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群众体育大格局,加大对农民体育事业的投入,不断完善农村体育设施,农村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农民健身氛围浓厚,体育锻炼蔚然成风,农村群众素质普遍提高。据悉,市农运会四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这是漳州市350万农民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漳州市农民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已成为全面检阅漳州市农民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展现农民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本届农运会富有漳州特色,更加贴近农村生活,突出农民特点,倡导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普及,重在提高,不设金银铜牌,“改牌为奖”,进一步淡化金牌和锦标意识,突出参与性与示范性。参赛运动队达106支,参赛运动员达1300多人,分别比上届增加30%以上,参赛队伍和人员均为历届最多。市农运会第一阶段的6项比赛项目已顺利完成,今天开始将进行第二阶段的田径、舞龙、广场舞三项比赛。26日晚将举行闭幕式,颁发代表团的集体奖项。

 

 

全民健身与文化展示演出。本报记者 林忠 摄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精彩热烈的全民健身与文化展示演出活动举行。活动由“龙腾盛会”“绿色家园”“土楼情缘”“跨越梦想”等部分组成,“风舞竹动”“兰花舞韵”“夯土”“万家灯火”“夯魂”“展望未来”“收获希望”等一个个结合了全民健身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漳州的秀美生态风光、地方文化特色,演绎了闽南文化内涵和土楼神韵,体现了漳州人民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漳州市全民健身工作的成果和良好的健身氛围,描绘出漳州新农村建设的壮美画卷。(记者 苏雄锋 通讯员 顺来 碧燕 国浈)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第七届农民运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