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在中山公园“摆地摊”设赌局 三人进了派出所

zz.fjsen.com  2014-11-26 07:47:2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赌局引来不少围观群众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庄家摇三个色子,赌客1至6任意押点下注,出一个赔一倍,出两个赔两倍。看似很容易赢钱的赌局,在概率上却是赌客赢不了的赌局。 11月24日,庄某(女,29岁,南靖人)、翁某(男,60岁,芗城区人)、陈某(男,46岁,芗城区人)等3名涉赌人员被芗城公安分局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中山公园设赌局被捕

11月24日上午13时许,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区中山公园英雄纪念碑下有人设局赌博,庄家摇色子,赌客押点下注,有不少人围观参赌,希望派出所前往抓赌。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堆人正围在纪念碑下的石凳边玩得起兴。民警当场抓获3名涉赌人员,缴获相关赌具及赌资840元。3人中陈某设局,负责摇色子,翁某负责收钱、赔钱,庄某则是赌客。随后,民警将3人带回派出所做出行政拘留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博运气输了好几十元

据庄某供述,当天中午她吃完午饭闲着没事就到中册公园散步,走到纪念碑下看见有人摆摊设局赌博,一时兴起便去围观。庄家摇三个色子,每个色子分别是1至6点,赌客可以任意押点下注,赌注最少10元,如果押中1个庄家赔1倍钱,押中两个赔两倍钱,3个全中赔3倍钱,没押中的话则赌注由庄家赢取。庄某心想博个运气,可没两下子就输了好几十元,正想“翻本”的她就遇上了前来抓赌的警察。另外,陈某和翁某对他们设局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他们的分工和当日设赌的“盈利”,当天中午他们带出500元“本钱”,至警察到来时他们已“盈利”340元。

三个色子押数字押中概率0.46%

警方提醒:十赌九诈,请市民远离赌博。以本案为例,庄家摇色子,赌客押点下注,看似很容易赢钱的赌局,其实暗藏概率学玄机。就算庄家不出老千,从概率学角度来算,赌客的胜算总要比庄家低许多。为什么庄家不用抛硬币押正反面来设局呢,因为这样输赢概率各占百分之五十,庄家没得“赚头”!而用三个色子押点下注,经概率方法计算,赌客押中的概率为34.7%,而要想三个色子全中,概率只有0.46%,所以参赌最终还是要输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