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煤气罐着火阿婆一脚踹开 煤气罐竟是过期钢瓶

zz.fjsen.com  2014-12-03 07:17:29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煤气罐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年12月”

东南网漳州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文/图)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漳州市区市尾村一夫妇租住的房屋内发生煤气罐着火,所幸煤气罐未引发爆炸造成人员伤亡。记者注意到,引发大火的煤气罐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年12月”,是属于过期钢瓶。

 

市民:打开阀门正要煮饭 煤气罐突然着火

“煤气罐着火后,我‘砰’得一脚把它蹬出门外”。58岁的翟阿婆拧开新装的煤气罐阀门,打开煤气炉正要煮早饭,煤气罐突然着火了,翟阿婆立马一脚将煤气罐踢出门外。

据翟阿婆介绍,她们夫妇和小孙儿租住在这里,当天早上5公斤的小煤气罐用完了,丈夫杜阿伯便到煤气供应站交了200元,换了一瓶15公斤的煤气罐回来,杜先生装好煤气罐便送6岁孙儿去上学,回到家里不料着火了。

煤气罐着火后,翟阿婆向外呼救,但周边的邻居没人敢上前。夫妇俩只好拿水救火,用湿毛毯将煤气罐盖住,但都无济于事。煤气罐的火烧了近半个小时后,被赶到的消防人员扑灭。

杜先生认为,着火原因可能是因为换煤气罐时,没装好漏气了。记者在现场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记者注意到,着火的煤气罐底部和部分罐身被烧黑,煤气罐罐身的检验日期为“下次检日期2012年12月”,已过期两年,属于过期钢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煤气罐着火阿婆 煤气罐 过期钢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