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整顿校外学生寄托机构 6000多名学生参加托管

zz.fjsen.com  2014-12-03 07:39:18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规范校外学生寄托机构。近日,龙文区教育局召开清理整顿校外学生寄托机构管理工作会,对全区210多所校外学生寄托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龙文区目前共有210多所校外学生寄托机构,6000多名学生参加托管。寄托机构在方便学生家长的同时,也带来了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和学生接送车等安全隐患。

为规范校外学生寄托机构,整改通知书要求,校外学生寄托机构必须到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备案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行政许可;寄托机构应设在建筑物三层以下,不得设立在商店、餐饮、娱乐等营业场所以及工业厂房、地下室或违章建筑等场所;寄托机构场地建筑面积必须在八十平方米以上,生均须达四平方以上;寄托学生数在二十人以下的,应配备两名以上管理人员,每增加二十名寄托学生应增加一名管理人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 校外学生 寄托机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