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一年多不挪窝 寻无车主城管很无奈

zz.fjsen.com  2014-12-03 08:25:41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谁的破面包车 竟占道一年多

 

东南网12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文/图)“这辆报废面包车在这已经一年多了,占用公共资源不说,更影响市容市貌。”昨日,市民杨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在芗城区元光南路和南昌路的交叉口旁边,停着一辆报废面包车,一年多了都不挪窝,找了交警和城管部门,但最后都没能得到解决。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该路段,只见一辆深红色面包车停于黄线内,车身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车前后均未挂车牌,车轮已经瘪掉,车轮处有蜘蛛丝。车身脱漆并且有划痕,车内破旧不堪,损毁严重。

在附近当了4年保安的颜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这辆车已经占了这个公共停车位一年多了。“这附近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而这辆车长期霸占一个停车位,实在浪费,而且也很不美观。”

针对这一问题,导报记者联系了芗城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说,关于车辆停放问题,在路牙石以上的归城管治理,这辆“僵尸车”的情况他们也有所了解,接下去将和城管部门积极协商解决。

导报记者也联系了芗城区城管执法局,督察组张警官解释,由于这辆车车主把车停在黄线内,并没有违章违停,也没有规定黄线内能够停多久,所以没法强制拖走。“这辆车刚停在这的时候是有车牌的,我们试图通过车牌去联系车主,但也没能联系上。除非是涉案车辆,否则不好随意对车辆采取强制措施,现在我们只能和其他部门协商看怎么处理了。”张警官对此十分无奈。

微评

“僵尸车”除了影响市民出行和市容环境外,它还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当下停车位紧张的局面。面对这种新型的城市垃圾,加快管理好“僵尸车”,无疑已经成为民众的普遍呼声。

有关部门应多动动脑筋,相信活人总有办法治“僵尸车”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僵尸车 不挪窝 寻无车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