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动 可体验驾驶模拟机

zz.fjsen.com  2014-12-03 11:18:04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演示驾驶模拟机

 漳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东南网漳州12月3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 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昨日是全国第三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为推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漳州市相关部门紧扣“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在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92.7”交广直播间、“漳州交警”公众微信平台运行启动仪式,并在漳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举行开馆式,实现漳州三个新兴交通安全宣传平台同步上线运行。

据了解,漳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位于长泰驾驶员考试场,总投资150万元,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设置有8大功能区,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事故残骸展示等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参观者了解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融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使参观者真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守法平安出行”。该基地将向新驾学员、驾照扣满12分重新培训学员、大中小学生、客货运从业人员等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基地的安全驾驶模拟区还设置有5台驾驶模拟机,可模拟酒驾、超速、超载、超员、三超一疲劳等状态下驾车时的道路通行条件,让参观者亲身体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近10年来,全国因交通事故死亡超过100万人,受伤超过1000万人,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条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只有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绷紧‘遵规守法,安全出行’这根弦,做到‘防范于未然’,才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启动这一宣传平台,旨在持续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事故预防宣传。”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启动 驾驶模拟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