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谁?失语女走失10多天 救助站帮寻亲

zz.fjsen.com  2014-12-05 07:36:17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她是谁?

失语女走失 救助站帮寻亲

 

失语女子写下“北州京”三个字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导报 见习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雪云 文/图)“阿姨,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昨日上午,漳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一次次试着打手语跟一名受助人员交流,但是该女子只会“呀呀”直叫,满脸焦急,就是无法说出任何个人信息。多次询问无果后,救助站求助导报,希望帮这名女子找到家人。

救助站社工小陈说,该女子是11月21日21时左右由漳州东铁路派出所民警送来的,当时民警看见她挑着大小五袋行李,独自行走在龙海往漳州方向的铁路上,十分危险,就把她带到派出所,结果发现是个哑巴,无法交流。“我们翻找了该女子携带的行李,没有找到与她有关的信息资料。”小陈说。

这名女子身高1.65米左右,身穿红色外套,藏青色的运动裤。与人交流时,女子口齿不清,手脚比划着动作,让在场的人都猜不透其意思。社工小陈请漳州市聋哑学校的老师与其交流。经过几番的手语比划,该女子情绪显得有些激动,还用笔在纸上写了“北州京”三个字。问其家是不是在北京,女子摇头,始终没有说出家住哪里,叫什么名字。

“她估计没学过手语。”聋哑学校陈老师说,她应该没读过书,手语都看不懂。但从她的比划中,好像是说她有3个女儿在漳州,自己好像被人打,脚受伤,还有家里老人生病了,在打点滴。“个人身份信息,她好像都不知道,不好沟通。”

目前,这名女子已走失10多天了,她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没人知道。希望市民或读者,如有此人的信息,请及时联系漳州市救助站张科长(13709317095),或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失语女 走失 救助站 寻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