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撬农村漂亮房防盗网 五男子入室盗窃20多起

zz.fjsen.com  2014-12-05 07:51:14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专撬防盗网 五男子入室盗窃20多起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郑乐和文/图)装了防盗网就能确保安全?不,那只能防君子不能防盗贼。日前,漳州芗城警方通报了一起专门破坏防盗网入室盗窃的团伙案件。警方提醒,即使有防盗网,睡觉前最好也要锁好门窗。

10月12日6时许,芝山镇林内村的吴先生发现自家一楼的防盗窗被剪开一个口子。家里丢失了2280元现金、一部小米手机。

今年9月以来,漳州芗城区、龙文区、平和县、台商区、龙海市等地发生类似案件20多起。该犯罪团伙主要靠破坏窗户防盗网入室盗窃,且多在深夜选择农村地区的住户下手。

11月27日下午,5名犯罪嫌疑人在龙文区、龙海被抓获。其中,杨某先、袁某贵、田某因为贵州人,张某连、陈某财为漳州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的作案工具相当专业,一般空心的钢管防盗网,仅用撬棍就能弄出一个口子来。

嫌疑人袁某贵交代,他们专挑农村比较漂亮的房子下手。撬开防盗网后,一般会留1个人放风接应,另外两人入室偷东西。

在此,民警提醒,群众不能过于依赖防盗网防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专撬 农村漂亮房 防盗网 五男子 入室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