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以贩养吸赚毒资 同居女友当其运货人获刑

zz.fjsen.com  2014-12-05 08:18:26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黄章富 通讯员 真坚 满荣)广西女子为同居男友卖毒充当送货人,送出1克毒品获刑9个月。

为了以贩养吸,赚取毒资维系吸毒,漳州男子黄某坤在今年初购进了50多克冰毒,准备予以贩卖。据介绍,黄某坤曾因吸毒两次被行政拘留、罚款和强制隔离戒毒。

毒品购进后,黄某坤联系到了吸毒人员曾某,并在今年3月15日和3月24日,先后两次在漳州市区鑫荣花苑,将1克甲基苯丙胺(冰毒)以200元的价格贩卖给曾某吸食。

今年3月28日晚,黄某坤联系到另一吸毒人员柯某,欲将1克冰毒售卖给他,当柯某到达鑫荣花苑其楼下时,黄某坤便让同居的广西女友陈某玲送到楼下给柯某,并让其收取150元的毒资。

次日晚,根据举报,公安人员在鑫荣花苑将黄某坤、陈某玲两人抓获,并当场搜出黄某坤暗藏的冰毒54.54克。

昨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玲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而其男友黄某坤也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10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坤多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共卖出冰毒3克,公安机关在其住处查获的毒品甲基苯丙胺54.54克,应认定为黄某坤的犯罪数量,所以黄某坤贩卖毒品共计认定为57.54克,陈某玲参与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1克,系共同犯罪的从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瘾君子毒资 同居女友 运货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