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正式成立

zz.fjsen.com  2014-12-05 08:32:53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见习记者 郭钰婷 通讯员 陈小环)12月4日下午2时45分,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成立大会在闽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中共漳州市委教育工委林育东副书记及漳州市各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大会。

据悉,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是在市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的基础上,增加闽南师范大学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两所本科院校,拓展后成立的学术性、协作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作中心采取会员制,漳州市各级、各类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单位均可成为会员。

在成立大会上,经过在场成员协商推选,最终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任协作中心主任,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何小青副院长、闽南师大郑文海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张晓黎副教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方鑫副教授和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张嘉昇副教授等五人当选协作中心副主任。协作中心秘书长一职由闽南师大林建辉副教授担任,副秘书长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张锐鸿副教授。

陈再生教授在会上表示,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教工委下发的文件,思想政治理论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这对于学校或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他提出,中心成立之后,最重要的是中心“能做什么”、“想做什么”。目前福建省各高校思政课发展有许多平台,希望中心在对口帮扶帮教的基础上,实现高校资源共享,发挥团队公关协作的作用,形成自己的特色。

市教工委林育东副书记指出,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相较之前的协作中心,更具全面性、权威性、代表性,对于今后进一步推进漳州高校整合思政资源优势、构建合作教育平台、发挥整体思政力量、促进各校思政教研教学水平提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协作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建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程。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近期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将展开一系列工作,其中包括开展校际教学观摩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举办漳州市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设立社会实践基地等多项内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高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协作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