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严防小动物“入侵” 夯实冬季电网安全

zz.fjsen.com  2014-12-06 09:04:42  范德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机构箱下部的电缆穿管、孔洞防火泥有脱落现象,要立即重新封堵,防小动物‘添乱’。”12月5日,在220kV银塘变电站,漳州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开展防小动物专项排查,详细检查变电站控制室、电缆层、机构箱等保护措施,确保所辖范围内变电站安全度冬。

随着近期天气逐渐转冷,正是小动物活动猖獗时期,老鼠、蛇等小动物开始找窝筑巢冬眠,加之变电站室内温度较高,极易成为小动物的“最佳冬眠”场所,啃咬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短路、绝缘破坏等事故,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为防止变电站内因小动物造成电缆破坏及设备损坏的事件发生,漳州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相关变电站防小动物专项整治措施,积极完善变电站防小动物封堵工作,重点检查变电站各设备室门窗和排风扇防护网及防鼠挡板、电缆沟盖板完好情况;对通往设备室和主控室外的电缆孔洞、设备机构箱、端子箱等封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最大程度避免误查、漏查等情况的发生;配合基建施工单位和作业班组做好电缆孔洞永久性封堵或防护设施恢复工作,派专人看守被挖开的孔洞,并做好相应记录,力求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此外,漳州供电公司还积极动员相关专业的“防范意识”,对重点用电单位和企业进行防“鼠患”宣传教育,帮助客户制定行之有效的防小动物措施。下阶段,漳州供电公司将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专人全程配合,及时跟进,根据检查情况逐项落实,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