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打造城市新“内核”

zz.fjsen.com  2014-12-07 11:20: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台商区致力打造“河畅、水清、景美、岸绿”和“水质可控、水量可调”的生态景观。图为中心城区水系构建工程。

 

厦漳同城大道是一条集旅游、休闲、集疏、景观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快速路。图为在建的厦漳同城大道二期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旧三区”的改造提升以及“新三园”的开发建设,台商区按照“壮大龙头、延伸链条、做大产业”的工作思路,突出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和园区招商,成为该区招商工作的一大亮点。

利用龙头项目和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已产生了明显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今年9月10日,台商区召开特殊钢深加工产业园推介会,共吸引50多家企业前来参会,目前,已经有高海通不锈钢制品加工等6家企业有意向入驻产业园,项目涉及特殊钢物流、不锈钢管制造、不锈钢制健身器材及剪切中心。上房片区也已有漳州港发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天食品等两家企业进驻投产,友诗达(福建)时装正在加快推进,三实电器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了解,截至11月底,台商区共接洽项目55个,总投资28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13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不含10亿元以上)30个,总投资108亿元;国有企业项目两个,总投资11.8亿元;外资企业项目10个,总投资25亿元;民营企业项目43个,总投资243.2亿元。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43.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15.1亿元;民营项目3个,总投资18.5亿元;国有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

今年以来,台商区作为漳州市中心城区组团之一,主动融入厦门港南岸新区总体规划,按照新型城镇化要求,围绕“海上漳州、湾区新城”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实行“多规合一”的城市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高标准、精品质地建设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厦门港南岸滨海新区。

——强势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来,台商区全面展开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抓好城区出入口和综合交通网络的规划建设。目前,中心城区北区一期道路工程已竣工投用,南区一期道路工程已完成投资3.17亿元,年底可竣工投入使用。此外,国道324线台商投资区段改造及北移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厦漳同城大道台商投资区先导段建设已基本完成,二期项目正加快推进,三期工程正抓紧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商投资区 城市 新内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