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职工服务中心开设“工会组建窗口”服务企业

zz.fjsen.com  2014-12-08 09:10:24  王亚男 沈志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沈志青 本网记者 王亚男)“加入工会有什么好处?企业组建工会需要什么程序?”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职工服务中心开设“工会组建”服务窗口仅1个多月, 前来了解、咨询工会组建事务的非公有制企业络绎不绝。

芗城区职工服务中心10月28日由原芗城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转型升级成立的,是工会开展党的群众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服务窗口。芗城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创新思维,在全市率先把“工会组建”同时进驻职工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增配3位业务精干的工会干部,配套相关办公设备,并在完善工作制度和优化办事流程上做足功课,准备了大量的《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非公企业组建工会的简要说明》等工会组建宣传资料向各类企业和企业主发放。

在位于行政区中心地段沿街店面的芗城区职工服务中心,工会干部可以零距离帮助、指导非公企业建会,进一步缩短工会组建审批流程,方便快捷地为企业办理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手续,为企业、职工提供高标准、高效率、常态化服务,更好地解决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11月31日,“工会组建”窗口已办理16家企业单独组建工会,204家微小企业加入社区(村)工会联合会,职工新入会1461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芗城 职工服务中心 工会组建窗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