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初步建成“数字大城管” 实景影像覆盖整个市区

zz.fjsen.com  2014-12-09 08:27:34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漳州初步建成“数字大城管”

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投资44.85亿元,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装修进入收尾阶段、14555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69家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建成、数字化城管系统投入运行……昨日,导报记者获悉,2014年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0项,计划投资24.95亿元。截至11月30日,已累计完成投资44.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的179.8%,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主要实事解读

初步形成“大城管”

270837个城市部件、3834个单元网格、418公里道路实景影像、120名专业信息采集员,覆盖了漳州市区每个角落。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19反映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再也不会“投诉无门”……今年6月26日,漳州市数字化城管系统投入试运行,这是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已完成的一项。

据了解,从今年6月底以来,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共受理各类案件42879件,处置10648件,结案数22070件,漳州初步形成“大城管”数字化工作格局。

新增公交线路20条

据了解,除了数字化城管系统以外,截至11月30日,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还有6项已完成任务。

其中,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4000万元,解决饮水安全受益人口30万人;完成投资1930万元,加固15座病险小型水库;中小河流治理完成投资8150万元,综合治理15.4公里。

公交服务便民工程完成投资9077万元,购置公交车205辆;投资2290万元,建设公交停保场3个;新增公交线路20条,延伸优化公交线路16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数字大城管” 实景 影像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